VERMOUTH27

【琴兰】月夜(一发完)

黑压压的车里,颠簸摇晃。

黑漆漆的夜,急躁的雨,拍打着车窗。

轮胎摩擦着地面,发出刺耳的吼鸣。

时而一闪而过的灯光,忽明忽暗的照进车里,映出几个小小的人影和几双同样惊恐的眼睛。

就像电视剧里的恐怖故事,兰大概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怕鬼,此时的她只有四岁,但这一幕场景成为兰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,噩梦般如影随形。

小小的兰,惊恐万分,颤抖不已,但努力的控制自己保持镇定,这也多亏了父亲毛利小五郎是警察的缘故,所以了解一些常识,但是亲身经历是非常可怕的,兰想起爸爸小五郎常常在她耳边叨念的话,“如果遇到危险,一定不要慌张,保持镇定,抓住机会再行动。”作为警察的女儿,兰知道此刻的凶险,也相信爸爸一定会来救她。

兰擦去眼中打转的泪水,握住小小的拳头,止住颤抖,为自己打气,开始回想昏倒前的记忆。

小小的兰依稀记得,早上起床时,窗外灰蒙蒙的天空,乌云压顶,到幼稚园的时候外面已经下起了雨,中午依旧在幼稚园午睡,睡意正浓时,急切的叫喊把她吵醒了,还没等完全清醒,就听见工藤同学对她喊着,快跑,快跑,江舟老师是坏人,还没等兰问清楚,只见一个黑衣人在背后偷袭了工藤同学,他就在她的面前倒了下来,来不及反应,她同样眼前一昏,再次醒来的时候,就已经是在这里了。

江舟老师是坏人吗?这让兰感到一阵难过,明明对她那么好的老师,真的可能吗?更奇怪的是车里同样坐着七八个和她差不多大的女孩,为什么把她们抓起来,要把她们送到哪里呢?


车里的女孩子们大概都清醒了,安静的车里传来呜咽的哭泣,渐渐的超过外面的雨声。

小小的兰想跟着她们一起哭,可是她想起妈妈时常对她说的话,哭是没用的,要想办法,要冷静,所以她想变得坚强。

兰想,她真的是很笨,她想不出来任何办法,小小的手心渗出汗珠,她好像忍耐到极限了,她真的很想哭。

就在这时,车子突然急刹车,兰差点翻倒在地,还没等缓神,车门被打开,一道亮眼的光直刺进来,兰挡住了眼睛,从指缝中看到几个黑衣人的身影。

他们高大,凶猛,粗鲁的将她们一个个拽下车来。

渐渐的从车内的幽暗适应了外面的强光。

小小兰终于明白了,她确实卷入了绑架案中,而且还是团伙作案。

这是一个偏僻山道,盘旋曲折,人烟稀少,发黄的路灯在寂静无人的道路上格外刺眼。

兰仔细打量这几个人,都是黑色的衣服,黑色的帽子,分不清谁是谁,想要把他们的特征画下来根本不可能。

就在这时,一个笑容可掬的爷爷从黑衣人中走了过来,他比博士的年纪还要大许多,整齐的发型已经夹杂着几丝白发,看起来很慈祥的面容。

他打量着每一个女孩,在看到兰的时候眼睛里发出异样的光彩,紧接着对兰招了招手。

“过来,小女孩,到我这里来。”

兰有些害怕,又有些紧张,也许,这个老爷爷能救她们呢?

“过来吧,不要犹豫了,快点。”

兰攥紧拳头,鼓起勇气,准备朝他走去。

  

“真的吗?你真的打算要过去吗?到他那,那你可真是没救了!”

兰被呵斥声震住,立马缩回了脚步,她循声望去,黑压压的人群中,一个长发少年向她走来,他也同样穿着黑色的衣服,但没有其他黑衣人那样正式,黑色夹克罩着一件黑色的T恤,黑色的鸭舌帽下,是一头银色的过肩长发,他的嘴边叼着一根烟,咬牙切齿的说着话。

小小的兰有些看呆了,第一次见到这样特别的人。

他走到兰的面前,弯下腰,对着兰吐出薄薄的烟圈,兰立即被呛得咳嗽不止,眼泪直打转。他有一双绿色的眼眸,看起来凶狠,冷漠,不屑一顾却又玩世不恭。

  

“你这是做什么?”看似慈祥的爷爷语气里充满了不耐烦。

“匹斯可,你常年私藏组织需要的少女实验对象,你知不知道,你每次私自留下的几个,也许正符合组织所寻找的体质目标?”长发少年并不着急,慢悠悠的说道。

“臭小子,你活的不耐烦了,你知道你在对谁说话吗?!”一个满身肌肉,更加高大的少年恶狠狠的说着,并威胁着向他们走来。

长发少年耸了耸肩,冷笑了几声,却有意识的用整个身体挡住了兰。

小小兰看着挡在身前的高高瘦瘦的少年,虽然凶狠,但是他给了她一种莫名的安全感,一股可以相信他的力量,兰很多时候的判断都是靠直觉,说不清道理,但就是很准确,此刻,她觉得他和那些人绝对不一样。

“呵呵呵,慢着,爱尔兰,不要那么激动,我们都是自己人,冷静点。”那个爷爷脸上虽然挂着笑,声音却冰冷的出奇,带有不易察觉的命令。

大块头立刻停了下来。

匹斯可顿了顿,整理着袖口,漫不经心的说道,“黑泽,对吧?我知道你心有不满,但并不是参与了最危险的行动,功劳就属于你……年轻人还是多历练,最后不会亏待你的。”

“哦?是吗?那真是太可惜,看来我没有机会跟着你继续历练了。”长发少年面带微笑。

“你不要不识抬举。”

“你可知道,你要带走的这个女孩是什么身份?”长发少年吞云吐雾,略有深意的望着匹斯可,“那位先生对你的所做所为早有察觉,本来想让你自己醒悟,谁知道你好巧不巧挑选了这个女孩。”长发少年的脸上开始露出不易察觉的冷笑。“这个女孩,她的父亲可是警察。”

人群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。

匹斯可也松了一口气。

“长毛,匹斯可先生带我们见过世面的,别说一个警察,就是一个议员,又能把我们怎么样?”嘲笑声此起彼伏。

长发少年狠狠地吸了口烟,不缓不慢的说道,“对我们组织来说,当然是这样。可是,偏偏你要的这个女孩,她刚刚卷入一起逻辑完美的绑架案,凶手也已经认罪伏法,她的父亲虽然是个普通的小警察,但是她同学的父亲,可是最近兴起的小有名气的推理小说家,恰好,他正在跟踪这个案子,这个时候你横插一脚,节外生枝,你说,组织会不会有被察觉的风险?”他回头,确认了兰在他的身后,像是对着兰说,又像是自言自语,“匹斯可,你在组织的地位大家有目共睹,当然你的癖好也是,我想,你知道那位先生,是个喜欢低调的人,如果那个推理小说家追查到什么……并且……”长发少年直起腰身,弹飞了手中即将燃尽的香烟,微笑着继续,“并且,那位先生已经知道了这件事,对我直接下达了命令。”

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山岭间的紧张,匹斯可连忙接通了电话,面露难色,额头间顿时布满了汗珠。

  

小小兰,看着长发少年,他肆意的笑着,满脸胜利的神色,好像百米冲刺终于成为了第一名,他并不十拿九稳,泛白的指节,时刻挡在她身前的高大却又微微颤抖的身影,若不是她离他这样近,她也会被他胸有成竹的气势所迫。

  

“爱尔兰,送这些女孩回到她们原来各自的地方。”匹斯可冰冷冷的陈述着。

“可是……”大块头心有不甘。

“照我的意思去做!”

“是!”大块头又转身对着长发少年喊道,“这笔账总有一天我会跟你算清楚!”

匹斯可制止了爱尔兰,冷笑着说道,“前途无量啊,小伙子。”

长发少年并不在意,“这个女孩由我亲自送回到本该属于她的地方。”

“那真是辛苦了。”老头轻蔑的说着,头也不回的驱车离开。

  

雨后的夜终于归为寂静。

小小兰就这样安静的站在长发少年的身旁,好像刚刚发生的一切就如一场梦。

长发少年脸上的狠厉也消失不见,但依旧冷酷犀利。他耸了耸肩,“走吧,送你回家。”口气好像认识多年的朋友。

小小兰就这样,紧紧的跟着长发少年,穿过月光笼罩的树林小路。

突然间的放松,让兰抑制不住紧绷的情绪,终于哭了起来。

兰想着这一天发生的种种,她是那样信任的老师,热心帮助她的同学,还有一定急坏了的父母,差一点点,她就被绑匪团伙带走,也许再也不会回到家人朋友的身边,甚至走到生命的尽头。

越想越委屈,百感交集,兰小声的啜泣,小手不停的擦着眼泪。

“想哭就大声哭出来吧。”长发少年淡淡的说道,好似在他的意料之中。

“不要……我不是爱哭鬼。”

“明明很难过,明明很爱哭,却总是喜欢一个人偷偷的掉眼泪。”看不清长发少年的面容,他的声音平静,甚至有点温柔,让人内心很是安宁,他转过头,看着兰,“这不是真正的坚强,要真正的坚强起来,你还需要磨炼。”

小小兰认真的听着。

从出生开始,兰一直很努力,她的母亲毛利英理是个女强人,坚毅般的存在,父亲小五郎虽然神经大条,但是警察这样的工作必定是忙忙碌碌,很难有大块的时间陪伴她,所以她从小养成了不给别人添麻烦的习惯,不论悲伤难过,都是自己默默承受。

兰得到的夸奖都是懂事,坚强,但是兰知道,这个过程是多么的艰辛。

可是,就在这样的一个夜晚,就是这样陌生的一个人,轻松的揭穿了她伪装的坚强,她感到羞愧又惊喜,对他充满了感激,他是第一个走进她真正内心的人。

长发少年被女孩眼中逐渐亮起的光刺痛了,他虽然冷酷狠厉,但他只是一个16岁的少年,他知道在组织中想要出人头地只是能力强是不够的,次次的置身险境,但最后的功劳不会算他一分,和他同样加入组织的大块头,并不用做什么,却得到了也许属于他的代号,他不甘心做匹斯可这种人的手下。

他知道了匹斯可的致命弱点,特意找寻不同寻常的女孩,直到他终于发现了毛利兰,他观察她了多日,很快就发现她的有问题的老师,看中她喜欢她,甚至想绑架她的人居然这样多,他调查了她的老师,将计就计,顺势而为,那位先生果然重视起来,不过这也是那位先生早就对匹斯可心生不满,就此处理他的一个借口。

他观察她的那几天,总是能看见她偷偷的哭泣,他想着,真是一个爱装坚强的女孩,虽然对孩子下手让他心生可耻,但这是能让计划顺利进行的完美人选。

见过人心的各种险恶,早已练就冷酷无情的心,却在此时面对她纯真的目光,愧疚感油然而生。

她的脸上还挂着泪,眼中充满了感激的敬畏,他突然不知所措。

“你不应该假装坚强,你应该变成真正坚强的人,现在,已经做的很好了,请继续努力。”他不知道他居然会说出这样普通而又简单的鼓励。

兰果然不再哭了,她发现这个世界会有这样的一个人理解她,这是一件多么温暖的事。

兰坚定的点点头,擦干眼泪,寸步不离的跟着他往前走。

  

雨后雾浓,树影婆娑,月色朦胧,两个人就这样漫步的走着。

兰的心情好多了,开始细细的观察眼前的少年。

银色的发是那样特别,偏偏还有着一双碧绿的眸子,他望向月亮的时候,就像童话故事里在月圆之夜变身的狼人一样,想到这兰忍俊不禁。

“哭的原因我知道,笑的缘由?”

“说出来你不要生气哦,我可以叫你狼哥哥吗?”

长发少年很快就明白了这其中的意思,他想了想,他总是在夜晚,在月光下,独自处理伤口,在四下无人的隐秘树林因疼痛而哀嚎的时候,确实很像一只狼,形容的很贴切,他也忍不住弯了弯嘴角,笑了起来。

小小兰感觉到,他不再那样冷冰冰,莫名的让她有了勇气,发自内心的想要和他成为朋友。

“狼哥哥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狼哥哥,你多大了,还在上学吗?”

“狼哥哥,你常常走这条路吗?”

“狼哥哥……”

兰就这样好奇的问了一路。

虽然他没有明确回答每一个问题,但是偶尔发出不屑的声调,代表他一直都在认真的听。

漫长回家的路好似变成轻松的散步,兰知道,他们之间的氛围是愉快的。

  

就这样走出了林间小路,回到了灯火通明的小城。

  

小小兰紧紧跟着长发少年走着,发现他们要去的方向是不远处的警察局。

小小兰知道,无论如何,他不会是普通人口中的好人,甚至是小五郎常常挂在嘴边的危险的不良少年,但是她知道,这个人对于她来说,是救了她的人,是理解她的人,是她心里的好人。

兰心中顿时不舍,故意放慢了脚步。

无论怎样拖沓,路总是会走完,眼看只剩下一小段距离,兰想了想,她走在了前面,加快了速度。

长发少年停下脚步,他点燃一根烟,看着她急着走向警察局的一刻,他认为,她心里还是怕他的,他终究是恶人,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,他早该停下的,在出了森林那一刻就该停下。

他看着她有些渐远的小小的身影,轻轻的吐出一个烟圈,自嘲自己根本不该生出的情绪,那就这样吧,回到各自的位置。

“狼哥哥!”

长发少年有些诧异,看着面前气喘吁吁的女孩,十分不解。

“狼哥哥,我想我一定要告诉你,我怕你去那会给你带来麻烦,怕你陷入危险,所以,我决定我会勇敢的一个人回去!”

“我不会说出关于你的任何事情,当然我不是说别人会怎么样看你,你对我来说……非常重要,你救了我,我想,即使你不是爸爸妈妈常说的好人,但是你消灭了更坏的人,你就是一个好人,我很……感谢你,信任你,你是我心中的英雄。”兰一口气说完,有些语无伦次,很担心他没有明白她想要说的。

他被她的话惊的一愣,好像月光照亮了夜空,好像太阳融化了冰山,他无坚不摧的心开始变得柔软,从未有人关心他是否处于危险,或者他自己就是别人眼中的危险,他不畏成为别人眼中的异样,但当有人理解你的异样,这突然就变得不一样起来。

“所以,我们是朋友了吗?”兰期待着。

他笑了笑,情不自禁的摸了摸女孩的头,他知道,他们的路始终不一样,但,这样已足够。

他点了点头。

“快回去吧,要成为一个真正勇敢坚强的女孩。”他示意她该离开了。

兰不舍,一步一回头。

“狼哥哥,答应我,要继续消灭坏人,答应我,在我长大的时候,你一定要来找我,你知道我在哪,一定啊!”兰用力的挥着小手,眼睛里晶莹闪烁。

他看着她一点一点的远去,进入警察局,直到消失不见。

长发少年再次燃起一根烟,接通了早已震耳欲聋的电话。

“怎么样,想好了吗?要去哪一边?奋战组织一线的危险任务还是只执行我一个人的命令?”

长发少年知道加入组织总是要站队的,内部矛盾永远存在,但是此刻他脑中不断浮现那小小的纯真的脸庞,消灭更坏的人……如果这样就不算坏人了吗?

“我想,内部肃清,更适合我。”

“很好,从现在开始,你在组织的代号,GIN.”


小小兰回到家后,无论对谁都没有提起这段记忆,无论警察还是父母,还是新来的工藤同学和他的父亲,她对他们隐瞒了这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。

  

在事情终于结束的夜晚,她偷偷的画了他的画像,她怕随着时间她会把他的模样忘记,她在月夜里对着画像轻轻的念着,“一定要来找我啊,黑泽阵先生。”她闭上眼睛,她不确定这是不是个约定,不确定会不会等到,不确定要等多久,但她就是相信。


小小兰不知道,在她16岁夺得空手道大赛冠军后,在多罗碧加乐园的那一天,她会开启一段别样的人生。


  全文完。

评论(31)

热度(436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