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RMOUTH27

【琴兰】破晓渡黄昏

琴酒睁开眼睛的时候,外面的暴风雨已停,窗外仍是水雾蒙蒙的天气,树枝上的绿叶在风雨的摧残后向下卷曲着,显得有些凄凉。

琴酒抬臂,看了看身上的绷带。

被救了,他并不惊讶。

脑中自然浮现出那个女孩的身影,除了她还能是谁呢?大概率是再次起了善心折返回来做了这些,还真是傻。

琴酒起身,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。

她已经离开了吗?

琴酒并不惊讶于她折返,而是对自己第一时间想到她感到出乎意料,好像这件事就只能是她来做,他才不会怀疑她的用心,这让他感到不悦,他不想被任何情绪左右。

琴酒开始莫名的烦躁,他认定是伤势影响了他的思考。他无视身体的不便,硬是起身下床。他走到卧室连接的小书房,猛的打开酒柜,用力的开酒,大口的啜饮着,只是这几个简单的动作就让他感到吃力,琴酒握紧酒瓶,嘭的一声砸向了墙壁,飞溅出的酒滴,碎落的玻璃,让他清醒了几分。

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让琴酒感到意外。

伴随着小跑,是一路亮起的灯光,像是一个光点迅速的寻他而来,甚至没有给他时间思考,窜出来的身影就这样明亮的出现在他面前。

一条蓬松的白毛巾随意的裹在她湿漉漉的身体上,长长的头发氤氲着水汽。

“什么什么,发生了什么?”她焦急的询问,惊恐的环顾四周。

琴酒的目光全部落在她的身上,她周身泛着粉红色,水珠从发梢顺流而下。

琴酒的喉结不禁动了动,随即别过头去,用手指揉了揉眉心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琴酒低语。

兰目瞪口呆的看着他,本以为他又在呓语或是噩梦痉挛。水珠仍然顺着她修长的手臂流下,顺着她的脖颈汇集在锁骨凹陷处。

“啊!!!”兰突然反应过来,双臂环到自己的身前,脸上火辣辣的,整个人都像着起火来。“等等再跟你解释,我去拿衣服!”

兰恨不得瞬移,转身跑走的时候快到连门都来不及关。

琴酒静静地,耐心的等着,尽量不去看她漂亮背影,天鹅般的后颈,只剩地上点点残留的水迹。

琴酒想,一定是他昏迷了几天脑子开始不灵光,不然刚才的大脑怎么会一片空白。

明明是书房,但此刻的琴酒好似被甜美的蒸汽呛到,他干咳了几声,也赶紧起身离开。

  

兰回到浴室,立马将门反锁,反复确认了几次这才安心,这仍旧不能平复已经跳到喉咙的心。

兰没有任何感情经历,没有和除了新一以外的任何男生独处过,刚才的那种场景她根本不能像琴酒那样镇定自若,真是又尴尬又害羞。

兰赶紧洗漱完毕,又故意磨磨蹭蹭的不想出去。

她不好意思这么快面对他,干脆拖一拖明天再解释就好了。

兰踮着脚悄悄的关上门,准备溜回自己的房间。

“你到底为什么还在这?”琴酒看着她像猫一样轻手轻脚的样子,不禁感到好笑。

兰被吓了一跳,在灯光微弱的长廊里,迎上一双似笑非笑的绿眸。他随意搭了一件白色的衬衫,露出同样是白色的、厚重的绷带,她亲手缠绕的,拼尽全力挽回的生命。

“真是的,吓了我一跳,这不是来了。”兰做了个鬼脸,毕竟被当场捉住也是没办法的事,兰看着他依旧苍白的脸,语气还是温柔了几分。

  

两个人坐在客厅里,气氛又开始尴尬了起来。

“那个,是这样的,因为你失血过多,外套床单之类的都弄上了血迹,我都清理了,然后我自己的身上也是,一直等到你气息平稳了,我才终于能清理一下,你昏迷了三天三夜,不得不开始收拾......”

“还有这是你的手帕吗?我把它洗干净了,你常常把它带在身边吗?”兰小心的看了一下琴酒,忽觉这个问题有点太过亲密,见他并没有回话,顺势把手帕放在桌边,赶紧岔开话题,“然后刚刚听见声音,以为你又开始高烧呓语,所以没想太多就跑出去了......”

琴酒借着明亮的灯光,终于能仔细的观察她,是比以前清瘦了许多,能把他这样的大男人照顾到这种程度,真是超乎想象,甚至能为他取出子弹,缝合伤口,“你的眉心,是怎么回事?”他打断了她的话。

“诶?”兰顺手摸了摸自己的眉心,确实有一道结痂,最近也没有多余的时间照镜子,她想起了他意识不清挣扎挥舞的时候,现在想想,除了眉心,大概还有几处淤青。兰摇了摇头,“这没什么,大概是不小心。”

“是我吗?”琴酒在黑暗中游走,受伤是常有的事,以前都是他自己咬牙挺过去,昏迷不醒,意识混乱的时候给自己添几道新伤也不足为奇。但是看着她即使受伤了也要自己默默承受的样子莫名的有些生气。

“你为什么要救我?你知道的,这是你最好的机会,连跑掉这样容易的事情都做不到?”

兰被他突然来的火气弄得莫名其妙。“我不能见死不救。”

“天真!如果我是杀人魔你现在已经去见上帝了!”

“我不想随意放弃一个生命,之前的相处,虽然不了解你,但我觉得你并不是那种人,当然我也是在赌,无论如何,我不想以后的人生活在自责中。”

“照你的意思,路上的阿猫阿狗你都要救一下,这就是正确的做事?”

“如果是阿猫阿狗,我想我不用犹豫,救你,确实纠结了一番!”兰生气了,她从来没奢望他的感谢,本就是她自己不想她的人生有遗憾。

兰闭上眼睛,重新调整了一下情绪,“我们都冷静一下,琴酒先生,我从没想过能够得到你的理解,但是面对怎样的后果我想过,我不后悔。”

“啧,真是伟大。”琴酒指节轻敲桌面,开始把玩那块手帕,看似漫不经心,“你救我,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,是你想弥补,因为……因为你在仓库里,在众人面前对着我开了一枪,不是么?”琴酒用手指向他心脏的位置,冷笑着看向她,字字如冰的说着,“一直为江户川柯南,哦不,工藤新一报仇的毛利兰小姐!”

兰震惊,心开始收紧,无法呼吸的痛苦,他也来自那个世界吗?他为什么会知道?为什么?

兰攥紧了拳头,看着这个捉摸不透的男人。

时间仿佛静止了。

评论(62)

热度(15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